呵呵呵呵

双子

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受到诅咒的城市,一座连太阳都无法带来光明的城市,就算河对面的大都会阳光明媚,这里依旧阴云密布,阳光只能穿过云层,在这里的高楼大厦上投下了大小不一的斑点;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,这里有世界一流的科技公司和从几十年前就开始运行的轻轨;但这又是一座古老守旧的城市,随处可见的古老建筑,许多地方老旧的基础设施似乎与这座城市显得格格不入,但它们才是这座城市的精髓,阿卡姆医院远看像是被荒废多年的豪华民宅,而哥谭警察局自从建成以来也只经历过两次翻新,就连哥谭首富家的宅子也是几代传承;这是一座善良与黑暗交织的城市,在这里人们很容易就会模糊善与邪的界限,许多天使变成了恶魔,反之亦然,在这里光明与黑暗并存。
     远观哥谭夜景,整个城市灯火通明,主要交通依旧十分繁忙,但在那些偏僻的地方,湿漉漉的街道、冒着蒸汽的井盖和昏暗的街道,图谋不轨的人已经等待多时,他们手里拿着刀或枪,在黑暗中等待猎物的到来已经多时,他们的受害者可能是任何人。
     达米安站在楼顶,一如既然的俯视着这座城市,神情颇似他的父亲。与他的父亲一样,他对这座城市的感情也十分矛盾,他经常对这座自甘堕落的城市深深地失望,但是,依然能看到一些善举,这是达米安心中微弱的光芒——为了那些不能保护自己的人。达米安曾经迷茫过,有一段时间他厌倦了这种生活,但不久之后他又回来了,这里的人民依旧需要他的帮助。
     一个清脆的声音让达米安的思绪回到了当下,他转过头发现自己的搭档已经来了。他以前并不喜欢乔纳森,但之前发生的一些列事件让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,达米安第一次明确表达了自己会不惜一切保护乔纳森的决心。打击犯罪是一项危险的工作,搭档之间需要更亲密的感情,这样才会有更好的合作。最近,达米安发现自己对搭档的感情又发生了变化。以前达米安的冷漠和不屑都是真实的,他并不想和一个小孩有过多接触。而现在,冷漠和不屑都是为了掩饰他真正的感情。这感情让达米安疑惑了一段时间,而他最后得出的结论是,正视自己对乔纳森的感觉,但这不意味着他要做出什么行动去改变他们现在的关系,他们俩只是搭档和朋友。
     达米安觉得自己总是能够不带任何感情地以最客观的方式看待问题,这一点让他十分骄傲,但现在他发现这一点很难做到了,现在,乔纳森所有愚蠢的行为在他看来都有些可爱,以前乔纳森的热乎劲让达米安很难受,而现在,这变成了享受。而现在,尽管乔纳森一如既往地迟到了,达米安并不想责骂他。他很期待看到乔纳森的脸。
     “你知道在我等你的这段时间有多少犯罪得逞了吗?有了超级速度难道不能让你快一点?”达米安说道。
     “我必须在父母规定的时间才能出门,而且我还得把家庭作业写完,再说了,那些有这么多犯罪啊!”乔纳森有些委屈地说道。
     “这里可是哥谭,傻子,让我们出发吧。”
说完,两个人就从屋檐上条了下去,开始了今晚的狩猎之旅。



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,本来想写一个严肃黑暗一点地篇章故事,然而发现这种题材写这种文好别扭啊,基础漫画写不出来那种感觉。下载了一个新的写作软件,试试手写点东西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