呵呵呵呵

双子2

下周,布鲁斯将在韦恩庄园举办一场盛大地新年晚会,并邀请了哥谭社会各界名流。布鲁斯认为,达米安作为哥谭首富继承人最有力的候选人之一,有必要学习一下如何与人交往相处,毕竟,人脉也是英雄们最重要的资源之一。达米安明白,这种晚会人员混杂,总会出现一些不速之客,哥谭人民对这种情况也是习以为常,就算突然涌进来一批黑帮,大家也是见怪不怪。然而达米安很讨厌这种场合。他把各种酒会称作是无意义的应酬,如果不是父亲强行要求自己出席,他怎么也不会自愿去。
“听说下周你们家要办一场新年晚会?”乔纳森其实对这个消息非常确定,而现在他只是在提醒达米安。
“嗯。”达米安不痛不痒地回答道,完全没有领会乔纳森地用意。
从教室里出来他们就一直保持沉默,乔纳森知道自己的希望落空了,想要达到目的还得自己开口问。
“你为什么不邀请我?”乔纳森尽量让自己得语气听上去随意一些。
“有什么好邀请的,我自己都不想去。”达米安的回答比乔纳森预想地还要随意,这让他有点伤心。
“但是你还是会去,不是吗?”乔纳森问道。
“是的。”
“所以我也想去。”乔纳森想用强硬的语气让达米安认识到自己这件事很认真。
“乔纳森·肯特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这件事儿如此执着,这只是一个无聊的晚会而已。”达米安把头转向乔纳森。
“我想跟自己最好的朋友参加新年晚会有什么错吗?你是韦恩庄园的少爷,你只要答应一声就行了!”乔纳森说道。
“听着,乔,那确实是个晚会没错,但那又不是只是个晚会,来的人都是些用剥削他人赚来的钱给自己买昂贵西装的虚伪人,我不希望你混进来。另外,我们不是朋友。”达米安回答道。
“真是物以类聚。”
达米安一言不发。
“那些人是坏人装好人,你是好人装坏人,明明心肠不坏,但总是趾高气扬,态度恶劣。幸好你周围的人都对你很有耐心,对他们来说能在你一万个缺点中发现一个优点就已经不错了。如果你自己还是这么自负对待酒会上的人,相信我,你一个朋友也交不到,不过你到时候你肯定会带上你另外一张面具,成为布鲁斯家有教养的好儿子。”
可能是觉得自己说得有些过分,乔纳森说完之后并不敢和达米安对视,他只能低着头看着路面。
“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,这种场合并不是你该去的地方,那和你在家里和你父母过新年完全不一样。”达米安冷冷地回答道。
他们在谢丽大道说了再见,然后各自回家。
我真的是疯了才会觉得他有些时候很可爱,达米安心里想。
乔纳森走在路上,心里总是觉得自己刚刚说的话有些过分。他拿出手机,想要发条短信道歉,但想了一想又把手机放了回去。自己不可能永远都是道歉的那个人,我没有那么软弱,去他妈的达米安,乔纳森心里想着。
乔纳森希望自己和达米安的关系能像父亲和布鲁斯那样,带上面具,他们是最亲密的战友,脱下面具,他们也是最真诚的朋友。乔纳森坚信,自己很快就会厌恶与达米安的相处方式,他希望自己的搭档能像理查德那样,当一个大哥哥,或者是其他任何愿意和他平等相处的人。乔纳森试图让自己和达米安的关系更加亲密,但这件事异常艰难。在学校,他们的交流很少。乔纳森本以为这一次的晚会是一次好机会,但又被拒绝了。
“到此为止了达米安,既然做不了朋友,我又怎么会做你的搭档,毕竟超级英雄是个危险的工作,忘掉那可笑的誓言。”乔纳森自言自语道。


这是第二部分,我觉得可以继续写下去,感觉比第一部分写的流畅多了。如果有时间我想写个长篇,一个完整的故事。希望有人能喜欢这个故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